市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9-29 15:2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927日,市供销社组织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人员和市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会议传达了923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的主要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家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家才强调:国庆长假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市社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牢固树立麻痹就是引线、隐患就是事故、侥幸就是不幸的意识。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坚持防字为先,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全方位、全过程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

张家才要求:一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考量安全工作和经济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和处理影响企业安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重点,从严从紧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出资企业要按照安全责任部门每日排查、分管领导每周巡查、主要领导每半月督查形式,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夯实基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安全教育体验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持之以恒开展应急消防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严格值班,保证应急指挥信息畅通。加强息报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人员到岗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政令通畅。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