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聚焦“三个紧盯” 全力推进实践活动出亮点见实效

2022-08-15 16:41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市供销社立足主责主业,紧盯为农服务、企业纾困和市民关切,全系统党员干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办好民生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紧盯为农服务,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一是做好化肥保供稳价。积极应对化肥价格高位运行,充分发挥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实行“集中采购、分级储备、联动销售”。调度资金1.06亿元,采购优质化肥到库5.35万吨,提高储备总量,同时加强源头把控,优选25家供应商密切产销对接,提升议价“话语权”,提前锁定价格,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确保全市化肥供应价稳、量足、质优。二是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发挥农村电商公司“武汉供销社”电商平台作用,签订助农销售合同493份,实现业务销售1822万元。其中,爱心助农券销售1550万元武汉城乡连心馆为载体,着力运营7个经营性点位、18个社区团购点位力推社区团购,推进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助力农产品销售三是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大对恩施州、新疆等对口帮扶地区供应商及产品的引进与甄选,在“武汉供销社”平台新开援疆专区、军民融合专区,在农商行、建行新开助农专区,上线新疆、恩施对口帮扶地区商品253款,新增6家恩施农产品销地仓落户武汉农村电商公司;与省军民融合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其对口帮扶宣恩县晓关侗族乡搭建消费帮扶馆,与宣恩农合电商公司合作开设“832产品宣恩专馆”,带动宣恩县地区农产品销售。

二、紧盯企业纾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一是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深入包联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到企业在人才渠道、警企共建等方面的诉求,梳理了5个问题并积极推动解决。多次协调公安、人社、街道等部门,帮助企业建立属地公安联络员制度、了解当地用地规划、畅通人才信息沟通渠道等,有效消除政企间的信息壁垒,以热心服务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目前已有2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受到了包联企业的充分认可。二是分类实施纾困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类纾困政策,多措并举帮助承租企业、园区客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召开承租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困难,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方案。山绿集团着力开展供应链贸易服务,与客户开展小龙虾仓贸合作业务,采购小龙虾近2000吨,拉动客户扩大经营;采取“进口监管服务+农产品贸易+商品存储”模式,进一步打通园区进口商品流通渠道,帮助蜀海武汉工厂提升产能,恢复海底捞门店肥牛、巴沙鱼等进口畅销产品供应,支持餐饮企业经营发展。三是壮大社有企业。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深入各出资企业一线现场,加强系统研究谋划,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山绿集团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再生资源信息载体销毁服务银鹏新疆商品棉基地、黄鹤楼青砖茶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推进解决汉口茶市消防隐患整改、托管企业资产确权工作等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协调企业争取惠企政策,山绿集团获得两项财政专项资金共311.19万元、国漆公司争取到各类资金补贴共60.6万元供销资产集团获得武昌区2021年度增幅奖励资金30万元等,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紧盯市民关切,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是常态化下沉社区。全系统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积极参与对口社区下沉工作,6月以来,下沉社区、基层走访共601人次,收集问题66个,解决问题28个。组织党员先锋队,协助青江苑社区、荣华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卓刀泉街道高创家园社区提供消防应急照明灯600个,帮助社区解决了消防设施薄弱问题;积极对接金泉社区认领包保任务,协调落实经费和人员,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帐篷和食品等物资,上门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二是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与市区商务、文化部门以及社区联系,扎实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漆文化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6月以来,共开展相关大型宣传展示活动3次、非遗研学1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文化自信。在汉口茶市开展多种文化活动,联合极目新闻、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环境,营造文明的行业氛围举办521国际茶日暨汉宜青年茶文化活动邀请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和多家茶企参与,扩大宣传和影响力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共同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采用舞蹈、戏曲、合唱、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吸引众多茶商和茶市周边居民前来观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共识与力量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