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重点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2022-07-29 17:22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市供销社近期组织机关和出资企业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突出风险排查重点。以“三重一大”事项和“人、财、物”管理为监督重点,从社有资产管理和处置、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出资企业党建规范、民主决策、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方面梳理排查各出资企业、机关各处室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57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9家出资企业、机关9个处室围绕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查找出廉政风险点后,将责任落实到人,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源头防控。目前共建立了风险防控措施94项,确保重点领域、岗位、人员廉政风险可控。

提升廉洁从政意识。通过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对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