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强一行赴武汉市供销社开展《条例》立法调研

2021-05-31 16:21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5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强带领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及《武汉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条例》修改立法开展专题调研。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程春生,副主任张家才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青山区实地查看了博旺兴源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中心、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在博旺兴源拆解中心,调研组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博旺兴源“四机一脑”拆解生产线,了解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来源和拆解后物资循环再利用情况。在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情况,了解到全市城市矿产交易近年来累计线上交易额近50亿元、年交易量近500万吨,“十四五”期间,交易所还将以城市矿产电子交易平台为基础,着力打造“五大行业服务平台”,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加快仓储物流、信息咨询及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布局,拓展产业链增值业务,依托平台大数据资源,探索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强化平台数字赋能功能,以重点品种、重点区域为依托,打造以交易为纽带、覆盖全国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生态圈。

李强高度赞许企业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全市绿色经济发展上所作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市供销社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做好再生资源回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重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谋划好我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十四五”规划,促进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再生资源网点用地和工作人员编制难题,促进再生资源行业更快、更好发展;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推进回收行业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指导和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挖掘交易所平台价格发现功能和大数据的延伸价值,提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维度深度;要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细化扶持措施,推动构建绿色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扎实推进我市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