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在汉召开

2021-05-31 09:0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527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在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对供销合作社进一步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部署。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主持会议。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市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会前,来自全国供销系统的100余名参会人员参观了湖北供销恒大汉南现代农业基地、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供销山绿农产品集团,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近年来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成带高标准基础设施的蔬菜基地395亩,初步形成了蔡甸莲藕、蔡甸藜蒿等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和“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体;开发建设“十里莲华·养心谷”项目,打造旅游文创综合体,年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年产值达2000万元,成为武汉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市供销社山绿集团建成了3座总库容33万立方米冷库、2座总库容20万立方米的恒温仓库、11.8万方农产品加工间和11.2万方的可变温冷库,吸引了肯德基、麦当劳、盒马鲜生、美国金鲜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成为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性物流园,是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韩立平指出,全国供销系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全力做好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科教帮扶、定点帮扶;要抓住培育富民乡村产业和农产品流通“两个关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面向农业、农村、农民,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认真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提高乡镇基层社发展质量,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侯顺利强调,全供销系统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下一步,武汉市供销社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推进产业帮扶、项目帮扶、消费帮扶、电商帮扶,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展壮大现代为农服务、冷链物流、农村电商等产业,积极为我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总社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以及有关典型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