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2020-12-28 17:0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1223日至1225日,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市供销社领导、机关处级干部、供销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此次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委、市委的实施方案、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系统学习。

参学人员在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充分利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目为做好专题辅导教育,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昕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辅导报告。市社领导班子成员还在集中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促进的目的。

市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高度重视读书班学习活动,进行开班动员结业总结主持集中研学。高福宝在读书班结业总结讲话时指出,读书班虽然结束,但学习永无止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对参学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初心使命,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三是在履行责任上下功夫。要有责任意识、实干精神,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好表率,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读书班有效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于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