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认真传达贯彻全国总社、省社会议及市委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2020-12-28 16:5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1224日、25日,市供销社先后召开区供销社和出资企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总社“七代会”、全国总社省社全面从严治社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现场会、全省供销社主任理论培训班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各单位“十四五”编制进展情况及重大项目安排汇报并对推进全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明年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市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总社、省社、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对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十四五”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省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国总社、省社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对市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系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讲政治、固根基,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守纪律、讲规矩严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要改作风、干事业,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抓重点、防风险管人讲规则管钱讲规范管事管物讲规矩五要重监督、强震慑加强风险排查和防控坚持挺纪在前

针对全市供销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高福宝要求,各区社一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一项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与岗位责任,必须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供销合作社的良好形象;三要把发展社有经济、壮大社有企业作为区级社最重要的职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服务城乡的能力与水平;四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抓在手上,要建强联合社、做实基层社、搞活综合社、扩大专业社,推动基层组织扩面提质五要把服务三农、服务城乡作为首要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区级社工作实力;六要把项目的谋划与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强大支撑;七要把争取政策、争取领导重视作为一把手的首要任务;八要把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讲好供销故事,展现供销担当。

他要求,市社各出资企业一要加快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解放思想,以项目为抓手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二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十三五"收官大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三要尽早谋划并启动明年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工作与重大项目;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巩固提升安全稳定良好态势;五要做好春节慰问工作,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贡献突出的先进职工以及困难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市社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社、市社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