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供销社年轻干部培训班如期开班

2020-11-24 17:1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1123日,市供销社年轻干部培训班华中师范大学如期顺利开班,出资企业41名年轻管理人员参训。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市供销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家才出席开班式。华中师大培训中心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主持会议,市供销社人事处负责同志和出资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参加开班

这次为期10天的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供销社年轻管理人员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年轻化干部队伍。培训主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性教育、国际国内政治形势、全国供销合作社“七代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公司治理与股权控制、企业资本运营、财务管理和文化建设等内容展开。

夏立新副校长致辞欢迎培训班在华中师大举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将全方位保障培训工作正常进行,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尽心、虚心、用心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高福宝书记在讲话时首先对华中师大领导及老师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年轻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意义深远,这是党中央的殷切希望,供销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参训学员珍视机遇、加强历练,要坚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供销事业的接班人勤学善思,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追求和习惯,善于思考积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担当作为,担当就是敢于面对矛盾、敢于克难攻艰、敢于亮剑斗争、敢于承担责任,作为就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惹事;乐观向上,积极、乐观、正派;廉洁自律强化自我修炼,牢记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高福宝强调,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年轻人是供销社的未来,他要求各出资企业不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加强培养,大胆使用,经常关心,严格要求。

市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加大年轻管理人员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近五年来,通过平台招聘或校园“双选会”等方式,引进各类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200余人;多次召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座谈会,先后与市委党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举办或自行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养;选拔任用了一批中青年管理人员,及时充实企业领导班子力量,为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