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一行调研市供销社农村电商发展

2020-10-22 16:4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102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一行调研市供销社农村电商发展。市供销社主任高福宝、副主任刘元生参加调研。

陈明权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武汉农村电商公司湖北名特优农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农产品基地供应和销售情况,询问了当前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农村电商公司坚持服务三农,搭建“供销集市”平台,积极实施“五进”工程,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特别是战疫保供和参与消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陈明权副秘书长对农村电商下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明确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服务三农,深耕三农,进一步发挥供销社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解决农产品进城“销难”问题。二要建设网点。将网点建设特别是农村这一头的网点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积极推进,解决分散的农产品如何集聚供应的问题。三要创建品牌。要将“供销集市”做到家喻户晓、有口皆碑,成为农民销售农产品、市民采购农产品的首选。四要严格标准。电商生存和发展是有标准的,要有一套标准化程序,既扶智又便于责任划分。五要增强优势。进一步培育体系优势、渠道优势、线上线下融合优势、人才培训优势等,形成特色,做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武汉农村电商。

高福宝指出,陈明权副秘书长此次调研体现了市政府对供销社农村电商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步农村电商公司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发展规划,畅通农产品供应链条,不断扩销创效,并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今年工作完美收官,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