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0-09-30 15:3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全市2020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下简称“宣教月”)开展以来,市供销社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教月”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

以学为先,筑牢思想防线。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一堂廉政党课、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场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宣教活动有感受、氛围浓。

以案五说,形成震慑效应。组织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和《没有拉响的“警报”》、学习《忏悔与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并开展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各出资企业也通过案例剖析、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以点带面,开展主题宣传。全方位开展“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学习宣传,组织学习“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通过门户网站专栏进行宣传解读。积极参与“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征文与作品分享活动,1篇征文入选全市抗疫先进典型征文选编。

以廉为美,培育廉政文化。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家属助廉活动,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组织观看《王荷波》、《铁血忠魂》、《向警予》等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线上浏览数字展馆,团员青年踊跃分享参展体会。各出资企业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传播廉政文化,银鹏公司制作“廉风润荆楚”微视频——《筑牢红线意识》;资产集团开展“文化倡廉”专题宣教活动——讲廉政党课、发助廉倡议、读廉政书籍、赏廉”意书画。

此次“宣教月”活动在供销系统范围掀起了廉政宣传教育热潮,起到了廉政教育潜移默化、崇尚廉洁的作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思想自觉,更激发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