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供销社传达学习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0-09-29 15:49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日前,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武汉市社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和全国总社“七代会”及省社视频会议精神,在全市供销社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928日下午,市供销社召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市社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家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中收看了省供销社传达学习全国总社“七代会”精神视频会议。张家才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多层次、多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七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活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抓紧对全国总社“七代会”重大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事项逐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落实清单,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二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认真抓好全市供销社重点工作的落实。始终坚持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树牢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合作制原则,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经营服务领域,着力改造自我,提升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和能力,打造综合性的合作经济组织。三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全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从严治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929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总社“七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七代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时期,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供销社系统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地位,为下阶段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更好地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要精心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七代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市社“十四五”规划;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改革成效,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章程办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