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09-27 09:20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总社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喻红秋当选为理事会主任 韩立平王伟邹天敬侯顺利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

蔡振红当选为监事会主任 宗义原梅生当选为监事会副主任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主任喻红秋(中),副主任韩立平(左四)、王伟(左二)、邹天敬(左五)、侯顺利(左一)。

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监事会主任蔡振红(中),副主任宗义(左三)、原梅生(左一)。

为期两天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于9月25日在京胜利闭幕。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致闭幕词。

上午的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负责同志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正副主任建议人选作了说明。随后的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选议案,选举工作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关于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草案。全体代表举行分组会议对上述议案进行了讨论。

下午的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关于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和关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案。

喻红秋当选为理事会主任,韩立平、王伟、邹天敬、侯顺利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当选为监事会主任,宗义、原梅生当选为监事会副主任。喻红秋、韩立平、王伟、邹天敬、侯顺利、程庆新、樊江波、闵学冲、刘进喜、张望舒、李殿平、高芳、阿地力·吾布力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因年龄原因,骆琳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宋璇涛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主任,汤益诚、王韩民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副主任。

喻红秋指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中国供销合作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完成“七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立平在致闭幕词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专门作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事关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定位,肯定了供销合作社的地位作用,指明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再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工作。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过去五年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饱含着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韩立平要求,各位代表和各地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及时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要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和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代表等出席会议。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