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党委书记高福宝赴结对帮扶村开展“五查五看”调研走访活动

2020-08-26 21:02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821日上午,市供销合作总社党书记、主任高福宝一行,来到市供销社结对帮扶的黄陂区蔡家榨街官河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按照扶贫办“五查五看”活动要求,高福宝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和督办。一是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学习资料,重点是2020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程度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水平;二是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日志,要求工作队员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详实做好每天工作记录;三是入户抽查贫困户的饮食、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并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帮扶政策,让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查看了部分扶贫手册,了解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队每月入户情况,要求工作队员全面熟悉情况对贫困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五是查看了部分贫困户2019年收入清单,了解收入水平是否达标脱贫程序是否规范等

随后,福宝一行到贫困户张广红家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所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及帮扶成效张广红全家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谋划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通过茶叶及小龙虾养殖产业等实现了脱贫,在奔小康的路上继续前行2019年张广红被提名为武汉市十佳脱贫典型。

高福宝还实地查看了即将建成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电商服务站一体化建设现场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工,并对后续电商服务站的运营工作进行指导。

通过这次“五查五看”现场调研,进一步压实了驻村帮扶工作责任,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