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工作

2020-08-14 21:0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813日,武汉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及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工作。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徐精华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参加会议。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作工作部署,蔡甸区、江夏区及市供销社下属山绿集团、农村电商公司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强指出,自实施综合改革以来,在全国总社、省供销社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武汉供销社系统坚持姓农、为农、务农,不断深化为农服务方式、基层组织建设、出资企业管理联合社治理机制“四个创新”,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同时,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各项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与保供中发挥了“国家队”、“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予以充分肯定。

李强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也是全市供销合作社适应农业生产经营新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区委、区政府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文件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李强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抓好今年供销合作社各项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把供销社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一要扎实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大力提升供销合作社现代为农服务水平;二要加快农产品流通模式转型,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稳增长、促消费、扩内需、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深化社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政策扶持与资金支持力度;五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精华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系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持续深化供销社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市供销社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接、协调联动,积极争取政策倾斜、人才支持、资金扶植,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矛盾困难,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做优做强供销企业、壮大为农服务实力。

就今年的深化综合改革及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工作,高福宝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要实施“新网畅通工程”,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实施“服务惠农工程”,深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产业帮扶工程”,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实施“基层建设工程”,密切农民利益联结;实施“企业壮大工程”,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实施“智慧回收工程”,服务生态武汉建设;健全治理体制机制,增强综合服务实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大改革支持力度。

市委组织部、编办、深改办,市发改委、财政局等13个市直部门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蔡甸、江夏等6个新城区和洪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