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供销社参加中华合作时报 “全国两会云播间”首场直播

2020-05-25 09:38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521日晚,武汉市供销社主任高福宝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中华合作时报“两会云播间”首场直播,与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巡视员李云才,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曹松,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延东云端畅聊,就“战疫之后,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如何构建”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在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该如何进一步发挥为农服务职能、当好保供“国家队”,为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本次直播的关注焦点。身处曾为疫情“震中”的武汉,高福宝分享了疫情期间的难忘经历与供销系统在抗疫保供方面作出的努力。在疫情形势严峻、人员严格管控、物流基本停滞的困难时期,武汉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全国总社和湖北省社号召,带头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部署:一是下沉社区,市社机关、出资企业近两百名党员干部在最危难的时刻赶赴22个社区,当好管理员、服务员、宣传员,帮助社区开展人员管控、生活服务、群众宣传;二是社区保供,迅速动员组织电商、冷链物流等相关企业,联合农业专业社基地,组织农产品直供710多个社区,配送各类物资11300余吨,爱心菜供应总规模位居全市第三;三是做好善后工作,抽调30名干部到善后组服务,圆满完成这一艰巨任务;四是春耕农资保供,按照“保供应、保畅通、保需求”的要求,加强化肥储备与配送,确保农民及时、便捷地购买到足够的农资产品。

在谈到下一步如何以社有企业为支撑,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承担城乡物资供应的重任时,高福宝提出要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实施“新网畅通工程”,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冷链设施、乡村物流、农村电商等方面的短板;上游联系基地下游联系城市,把物资储备做大做专;打通线上线下流通渠道,实现供应链条互联畅通。二是实施“企业壮大工程”,强化流通体系支撑。着力培育壮大社有企业,在农村物流行业发挥社有企业生力军作用;着力开放办社,联合各类经营主体,实现规模化合作;着力实现上下贯通,共赢发展。三是实施“服务惠民工程”,发挥供销传统优势。联结农业农民,真正实现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民增收;联结城乡社区,保生活品直供,保民众满意;联结经营主体,做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对于未来供销社在城乡流通中的作用,高福宝充满信心,他表示,搞活城乡流通既是供销社的传统优势和文化积淀,更是供销社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武汉市供销社有决心、有底气当好农村农产品流通的主渠道和生力军,新时代供销事业的发展有着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