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及时贯彻落实2020年 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21 12:03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415日下午,武汉市社在机关会议室集中组织收看了全省供销社2020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市社迅速召开了贯彻部署会,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省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对武汉市社2019年的各项工作及今年以来的抗疫保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落实2020目标任务,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二是落实三大攻坚战政治责任,对照脱贫攻坚考核情况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条整改,全面落实污染防治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融资债务风险;三是推进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治理机制创新,确保实现综合改革五年阶段性任务;四是推进混改试点、项目两库建设,抓招商引智、业态创新,改善融资结构,推动社有企业三个并重;五是积极投身建设中部强大市场;六是防范系统经营风险;七是加强监事会监督管理职能;同时,努力推进政治建社、能力强社、文化兴社、作风实社、廉洁立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国供销系统继续走在前列。

市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在随后召开的贯彻部署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系统在此次疫情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在社区一线防控、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和春耕农业生产保障三个战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供销社新作为、新形象。战疫打响以来,武汉市社干部职工有令必行,深入下沉社区,支援民政善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系统防控;主动作为,履行职能,全力保供稳价;市、区两级领导勇于担当,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积极响应两手抓号召,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惠企政策,助推企业摆脱困境……一系列做法和经验被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竞相报道,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表扬武汉市社积极作为,对市民有贡献,在业内有影响

高福宝强调,武汉市供销系统下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社视频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准做好系统防控,要始终把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始终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切实贯彻近期制发的《市供销社新冠肺炎疫情防反弹工作方案》,坚持从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环境。二是着力发展社有经济,各出资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要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工作预案,加大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要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法和经营模式,开拓性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抓好物资保供服务,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通过市区两级武汉供销农资供应保障网络,全力保障春耕农资储备足、质量优、价格稳、供应快、服务好;另一方面要继续发挥生活物资供应主力军作用,电商、物流、专业合作社要切实保障居民多样化生活物资需求,将所承担的政府保供稳价的惠民举措做好做实。四是全面完成综合改革目标,围绕四个创新一个争取七个一举措加快推进综合改革,确保改革的硬任务扎扎实实完成;五是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要准确把握政策机遇期,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推动项目、资金落实落地,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六是奋力追赶全年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变应变、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把疫情对社有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市社领导班子、各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和市社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