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咸丰县消费帮扶领导小组调研市供销社农村电商公司

2022-09-30 17:37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926日上午,恩施州咸丰县消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子轩一行调研武汉市供销社农村电商公司,双方就武汉、咸丰两地消费帮扶工作开展深入交流。武汉市供销社副主任刘元生参加调研。

徐子轩一行首先参观了农村电商公司湖北省名特优农产品展示中心,在展厅电子大屏前,通过实时监控远程了解了线下城乡连心馆运行情况。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听取了公司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公司坚决扛起结对帮扶政治责任,以“武汉供销社”电商平台为依托,全力以赴开展消费帮扶工作。一是搭平台。在“武汉供销社”电商平台为对口帮扶地区开辟专区,援疆专区、军民融合专区、832恩施专区;与农商行、建行等企业对接,在企业内购平台上开设助农专区;与省民军融合办对接,在其对口帮扶宣恩县晓关侗族乡搭建消费帮扶馆,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二是聚资源。深入恩施州、宜昌市五峰县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引进优质供应商与农特产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三是优服务。一方面帮助汉口银行等大客户,梳理自有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做好供需信息匹配,完成助农工作任务;另一方面,针对预算内单位政府采购要求,积极向重点客户推介832地区农产品,扎实做好营销代理服务,不断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四是强培训。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对口帮扶地区助农企业开展农产品电商销售培训,从电商平台商品上线、营销策略以及产品定位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从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出发,以解决问题、促进合作为着力点,围绕咸丰县白茶、花生等特色农产品,从线上线下渠道、门店对接、仓储物流服务、品牌服务等方面,提出全方位销售思路,进一步深化了交流合作,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