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绿集团开展企业合规和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2022-09-27 10:3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合规经营、廉洁从业意识,按照市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要求,920日,山绿集团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魏婕律师开展新形势下的企业合规和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活动,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新形势下的企业合规管理、企业人员舞弊管理之职务犯罪预防两个方面,围绕国企合规的定义、立法现状、管理现状以及公司治理的合规管理框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了企业经营实际,重点讲解了职务侵占罪、商业贿赂罪、非法经营同类业务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罪名的构成要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理论结合实际以案说法内容充实,令人警醒。

本次讲座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是公司深化全面从严治,落实合规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进一步推进依法治企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提供了很好地借鉴和指导。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吸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自我约束,坚决遵守国家各项政策法规,认真执行企业制度规范要求,全面增强对拒腐防变的认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把好廉洁源头关。

法律顾问魏婕律师授课

山绿集团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