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集团开展消防培训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2021-05-28 11:48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518日,再生资源集团安保部、综合办公室联合世纪中益公司在其产业园区内开展消防培训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集团科室及各二级单位均派员工参加。

普安消防中心的廖警官为大家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一系列视频直观的展示了在生产生活中因为操作不当、安全意识不够所造成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应对不同类型的火灾应该采取的措施。通过讲座,大家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处理火灾初发阶段的知识。

在消防实操竞赛中,各二级单位分别选出三名员工为一组进行水带接力角逐。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大家在竞赛的氛围中熟悉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步骤、水带接口方式,员工之间配合更加默契,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全体员工更是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答题内容涵盖了《消防法》基础知识、火灾分类、燃烧三要素、灭火器种类、逃生自救的方式等。大家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消防知识。经过紧张角逐,金盛产业园荣获消防技能竞赛和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比赛第一名、绿回公司和城矿所获第二名,青山分拣中心和世纪中益获第三名。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