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汲取教训 现代农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5-19 12:19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深刻汲取“5.7茂永祥物流园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512日,现代农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磊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仓储运营部、冷藏运营部、综治维稳部相关人员及租赁客户共计46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事故警示教育片及57日茂永祥物流园火灾现场照片,传达学习了《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公司安全总监高志明对茂永祥物流园火灾事故、公司近几年安全整改资金投入情况及库内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消防实战及液氨泄漏演练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各安全责任部门和租赁客户,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积极配合消防、安监、公安、质检等职能部门及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入库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回复;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仓库安全防火制度,各租赁客户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规范库内商品堆码,确保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畅通;四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培训;五要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确保安全稳定。

分管领导潘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清晰认识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及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不懈怠,坚持做到再动员、再发现、再整治。二要进一步树立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商品堆码、消防通道堵塞、吸烟及违章操作的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技术操作及防范技能,做到检查到位,及时整改。三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华昌调料及公司自管仓库参观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对标整改。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