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洪山馆暨武汉供销O2O鲁巷体验店开业运营

2020-10-21 14:46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7部委发布的《关于联合印发<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湖北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武汉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指示,1017日,武汉市供销社下属企业武汉农村电商公司联合洪山区扶贫办共同建设的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洪山馆,即首家武汉供销O2O鲁巷体验店开馆运营。

该馆位于武汉市洪山区虎泉街428号,地处繁华的光谷商圈,占地面积约170平方米,分为销售展示区、商务洽谈区及小仓库三个功能区。来自恩施、来凤、十堰等扶贫地区的面条、茶叶、腊肉、蜂蜜等两百余种扶贫产品将上架展示区,其中武汉地区扶贫产品约占比56%,所有产品将以最实惠的价格供广大市民朋友选购。馆内还设有自助冰柜、以及自助扫码收银系统,可以通过扫码、人脸识别进行购物结算,减少等候时间,全面提升消费购物体验。

武汉市是全省消费扶贫“三专”(专馆、专柜、专区)建设试点城市,继今年9月开业的武昌馆之后,洪山馆成为武汉的第二家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馆,标志着“三专”布点投放工作逐步在全市有序铺开。洪山馆的开馆运营,将有力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高校、进社区、进公园景区、进卖场等消费场景;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减少流通环节,压缩经营成本,既解决农民卖难问题,又解决市民买贵问题;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倒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促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实现农业产供销一体化经营,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城市农产品供应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武汉市市级扶贫电商企业,武汉农村电商公司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连接城乡”的独特优势,全面实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惠农工程,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与市场需求高效对接,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大消费扶贫的工作要求,在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公司第一时间开发了线上扶贫专供平台,充分利用电商平台辐射带动效应,以及“供销集市”品牌影响力,上线武汉市及武汉市对口帮扶61区扶贫产品,指导帮助扶贫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网络化,实现稳步可持续经营、真正脱贫。自5月份以来,农村电商公司销售扶贫产品5500万余元,其中武汉市扶贫产品2600万余元,极大拓宽了扶贫产品销路,带动本地扶贫产业发展,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接下来,武汉农村电商公司将以该馆为起点,将逐步在武汉中心城区以及新城区布局扶贫专馆建设,计划今年内首批建设武汉供销消费扶贫O2O体验店试点5-8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扶贫产品到消费者的最后一道桥梁。将消费扶贫与“菜篮子”工程以及打造社区5分钟生活圈相结合,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线上下单、门店取货的形式购买到优质特色的农副产品。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