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绿集团5号库建设获复工复产重点项目贷款支持

2020-08-04 23:1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根据省发改委、农发行《关于建立补短板稳投资支持复工复产融资对接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山绿集团积极争取政策性信贷资金,山绿集团5号库被列入2020年补短板稳投资支持复工复产重点项目近日获批12年期优惠利率中长期贷款6200万元并享受利率下浮等优惠政策,累计减少利息成本近200万元,为企业纾困减负有效推动项目建设。

山绿集团5号库项目创新项目融资模式,采取“中央新网股权投资(政策性资本金)+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贷款)”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中央新网股权投资、供销合作基金作为政策性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资金放大效应,将种支持领域高度契合的政策性资金进行无缝对接、形成互补整体延长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年限降低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冷链物流企业“重资产”投资普遍存在“投资大、成本高、周期长”而引发的“短贷长投”的问题同时优化了企业资本结构,形成与项目投资相匹配的融资模式,增强企业持续投资建设的能力。

山绿集团5号库项目作为武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的首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完工。该项目紧盯消费数字化趋势,引领行业技术革新,采用并联制冷机组可根据负荷(温度)自动控制,仓储作业根据业务需求自由分割,最大限度满足“电商+云仓”为需求的高频周转的仓配一体化经营,成为武汉市场“新餐饮”的冷链支撑。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