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绿集团受邀参加省发改委物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座谈会

2020-08-04 18:0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物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座谈会,旨在落实省委关于《当前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十大困难和挑战》的精神,了解疫情期间我省物流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山绿集团作为冷链物流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此次会议是为下一步出台扶持政策促进物流行业全面复苏征集意见,作为省物流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山绿集团有责任有义务为行业“发声”,为政府建言献策。为此,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责成相关部门围绕冷链物流企业如何降低成本拟定《关于冷链物流企业降物流成本情况汇报材料》。从企业实际问题出发,站在行业角度提出要通过精准施策针对冷链物流企业在降低税收负担、用电成本、建设用地成本等物流核心要素成本;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物流标准化实施,提高全行业作业效率,降低成本损耗;尽快出台针对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区在防疫保供、落实客户租金(仓储费用)减免政策等专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持续做好防疫常态化条件下的农产品保供,形成应急保障机制。

会上,山绿集团副总经理骆建光代表公司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与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主要围绕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冷链物流企业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的诉求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导致物流成本高的原因集中在物流运输、企业用工、税费偏高,物流用地、融资、城乡配送受限等方面;同时建议政府在降低道路通行费、税费减免优惠、金融信贷支持、物流要素成本、城乡物流配送便利化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物流业发展。

湖北省发改委对山绿集团提出建议和问题十分重视,会后委托省物流促进会与公司再次进行书面交流。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