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集团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2020-06-30 14:5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616日至23日,武汉供销现代农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公司业务、财务、人力资源、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6个出资公司和3资产经营部门(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工作,深入农资经营网点和农业服务项目基地实地考察,掌握农资储备经营、资产经营、农业项目与服务等一手情况,为在下半年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可靠决策依据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调研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各出资公司和部门关于2020年上半年经济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财务状况分析、安全生产情况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其在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现场解决和回复,对后疫情时代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泓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各出资公司和部门上半年各项工作做到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在疫情爆发的不利情况下,抢占了先机,再上了台阶,值得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谋求企业转型发展。一要把握机遇,化危为机谋发展,迎难而上促经营。要充分利用集团联购分销优势,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优化产品结构,实施销售渠道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拓展销售网点和市场份额;加强联合合作,促进横向交流要抢抓机遇,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精准定位,助力企业持续发展。二要紧盯目标,落实工作措施。要紧紧围绕年度经济目标,厘清工作思路,注重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人才兴企,注重队伍建设。思路决定出路,业务经营要想做的好,核心在人才,要加强经营管理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管理,促进企业规范运营。要改善资产经营模式,旺季保经营,淡季增收入,努力提高资产利用率;要合理控制商品库存和应收账款,加快商品周转速度,减少资金占压;加强历史遗留资金清收,手段要多,措施要实,并积极运用法律手段,依法依规清收;五要研究政策,做到应享尽享。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加强与区供销社的沟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到能争必争,应争尽争。要积极组织申报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六要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夏季高温和汛期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商品安全、资金安全和消防安全。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