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安全防线 保一方平安 国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27 21:27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天天宣传天天安,日日防火日日宁。值此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国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操实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演练前,活动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不同火灾应采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避免产生反效果而导致更大的危险或更大的损失,并重点结合公司关键安全点进行了再次提醒,同时也将各类灭火器使用要领进行了分步讲解。随后,公司每名员工逐一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为模拟事故现场的真实性及安全性,消防灭火预演安排在室外空旷处进行,整个演练按预设方案紧张、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公司安全分管领导龚永涛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发生安全突发事件首先要注意人身安全,但如果发现初始火灾不采取任何措施逃离、造成重大损失的,会依法追究。全体员工都要熟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熟练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方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演练准确到位,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本次初始火灾扑救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他强调,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干部员工都要高度重视,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心理,要以近期各地频发的安全事故为警戒,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坚持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安全制度,严格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注重排查和防范安全隐患,警钟长鸣保平安,为公司转型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加深了员工对各类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消防设备的使用要领,提高了员工扑灭初始火源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达到了预设演练效果。


                                   演练前布置演练流程

                           活动负责人在讲解干冰灭火器使用要领

                               消防人员用灭火器材灭火施救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方煜总结讲话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