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绿集团开展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20-06-24 15:29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公司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明确各部门应急救援职责,切实提高应对氨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19日,山绿集团开展了氨泄漏事故应急预案专项演练。

氨泄漏事故是制冷企业最常见、最危险的事故之一,一旦发生,不仅关系到企业的财产安全,更直接威胁到员工的生命安全。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此次应急演练高度模拟真实事故,以实战形式开展。随着警报声响起,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山绿冷链公司制冷机房发生故障引起液氨泄漏,并有人员晕倒。机房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向总指挥李德云报告。“报告总指挥,冷链机房发生液氨泄漏,有人员晕倒,请求立即救援”。“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应急小组迅速集结,人员疏散、事故抢修、伤员处治、警戒保障等迅速展开。整个演练贴合实际,程序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展现出了较强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实战演练,广大员工熟悉掌握了事故报警、安全疏散、抢险抢修、伤员搜救等操作规范,提升了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同时找出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中各部门通力协作,各环节无缝衔接,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得到巩固,参训人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了积累经验、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安全知识,树牢全员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组织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器材和物资配备,强化应急处置信息沟通,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应急演练前动员

     

应急小组集结

     

                                    ▲演练中模拟伤员救治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