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交所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0-06-23 14:3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进一步树立员工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员工防火自救能力,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18上午,武汉市再生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培训讲座暨实战演练活动。矿交所全体员工及青山分拣中心绿回公司40余名员工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在矿交所二楼展厅举办,再生资源集团公司特邀普消消防宣教中心教官现场授课。教官图文并茂地分析了相关新闻报道、真实案例,播放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工作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极大的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教官针对性地结合工作生活中用电、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青山分拣中心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操作灭火器灭火。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步骤及要领后,现场参训人员一一上场使用灭火器灭火教官针对操作中出现的一些不当问题进行特别提示,参训人员都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本次安全生产活动由再生资源集团组织青山三家公司集中开展,加强了兄弟单位的横向沟通和联系。活动将安全知识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大家加强了安全意识,更掌握了具体的实战技能,大大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能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