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公司: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9 17:0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近日,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江岸区应急管理走进岱家山科创城,云端直播江岸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举行岱家山科创城“危化品安全年”启动仪式。武汉农村电商公司受邀以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为主题经验分享。

电商公司从企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依法依规治企探索安全生产创新、保障生命健康安全顺利复工复产三个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会后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超、江岸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常辉、后湖街领导等莅临电商公司,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疫情期间奋力保供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企业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咬住“责任”二字,努力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标杆。

近年来,武汉农村电商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企业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咬住“责任”二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力促平安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是从企业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的角度,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从依法依规治企的角度,积极探索综合治理创新管理。三是从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做好贴心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接下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围绕企业“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管理抓规范,强化执行抓落实,思想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供销综治维稳的重要部署上来,继续增强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的意识和政治责任,做到“四个到位、七个无”,即:宣传教育到位、硬件设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到位;无食品安全事故、无重大火灾隐患及火灾事故、无责任交通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非法宗教活动、无非法集资借贷发生、无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出现。不断健全和创新管理手段,加强综治维稳知识的学习,用抓铁有痕的手段,踏石留印的作风,将安全综治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综治工作深入人心。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