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帮扶方式 恩施来凤农产品通过蔡甸供销走向全国大市场

2022-09-21 08:5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919日,蔡甸供销武汉农稼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来蜂蜜和藤茶成功配送至河南省信阳市客户,这是恩施州来凤县农产品自上线该公司直采直供平台以来完成的第51跨区域订单交易

来凤县农产品是我们公司平台主推的扶贫产品,这个月光蜂蜜就销售了241份!”蔡甸供销直采直供平台的负责人王晶晶说。20226月,蔡甸供销农稼店创办伊始就开辟扶贫帮销专区,共计上线来凤县农产品17个,销售额达8万余元。


为扩大来凤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蔡甸区供销联社主动“牵线搭桥”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销来凤县农产品,协调蔡甸供销消费扶贫专馆与恩施州来凤县属国企签订了300万元农产品购销合同。截至今年9月,市电商公司和区供销扶贫专馆线上线下帮销额总计达400余万元。“消费帮扶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有效举措,希望来凤县的农副产品能通过蔡甸供销走向全国大市场”,扶贫馆负责人何凯表示。

蔡甸区供销联社依托基层供销服务网络,目前已在城区两家消费扶贫馆和永安街火焰村、玉贤街农力村乡村振兴服务站开设“恩施来凤特色农产品专柜”。下一步,还计划在具备条件的村级综合服务社、蔡甸供销农产品专属配送店设置来凤县特色农产品直销点,进一步发挥区供销联社基层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帮助来凤县农副产品实现多元化、品牌化升级,引导消费帮扶从行政主导模式向市场运行模式转型,通过完善市场机制实现常态化帮扶。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