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供销联社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2022-09-21 08:48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切实做好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东西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91415东西湖区供销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所属2家公司、3商场(超市)、4家专业合作社及5出租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商场(超市),重点检查了用电设备、监控设备及消防设施情况。带队分管领导包德富要求,要认真汲取以往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规范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对出租的库房安全管理要实化、细化,台账要健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治,不能及时整治的要采取必要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力度,对全体职工和租赁负责人做到全员培训,不留死角。

在专业合作社,重点检查了电气、电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查看有无危险作业事项,同时对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制度、台账的建立情况进行查验。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但还有个别专业合作社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主要负责人监督检查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

供销联带队分管领导万萍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办法,继续做好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和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火源、电源、煤气等的管理,及时对危房进行修缮,同时要加强吴家山商场、承包门店和出租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特别在租赁和承包合同中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供销联社机关分管科室将继续督导所属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商场(超市)、专业合作社及出租场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供销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