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供销联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2022-09-14 15:5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97日至9日,东西湖区供销联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片。东西湖区社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围猎陷阱》《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早节不保 自尝苦果》等省、市、区纪委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画面和客观的视角,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

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结合省、市、区纪委警示教育片,东西湖区社党委书记杨庆成以《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课。党课从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我革新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总结了4条教训: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扭曲是走上违纪违法的根本。目无法纪、不守底线是走上违纪违法的“导火索”。交友不慎、缺乏自律是走上违纪违法的“腐蚀剂”。作风不正、家风不严是走上违纪违法的“助推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把准知行合一的“水平仪”,做“明白人”、“清醒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局中人”。

集中开展交流讨论。99日,东西湖区社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围绕警示教育片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常思“贪欲害”,始终保持对党的纪律规矩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严格按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规矩程序办事,知敬畏,存戒惧,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老实做事、干净做人。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