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供销立即行动以最强执行力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2021-06-16 17:46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614日上午,汉南区供销联社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供销系统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落实安全生产“三必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

  
    会后,汉南区供销联社迅速成立四个工作专班,分别对全区供销系统所属
32社有资产(纱帽地区17处、基层供销社15处)7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纱帽、廖家堡、湘口、月亮湾四大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从电气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日常管理中查找风险隐患,并现场责令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问题,实行登记在册、跟踪督察、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巡查力度,积极抓好基础安全工作。

  
    下一步,汉南区社将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联社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
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