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社党组书记韩立平一行来蔡甸区调研武汉市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2021-06-01 12:08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527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以及来自全国供销系统100余名参会人员参观了武汉市蔡甸区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为农服务体系等工作情况。

上午九点,武汉市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一片忙碌景象,无人机正在农田上空进行喷洒作业。“从这里望去是咱们流转的3690亩和带动农户的近3万亩土地,现在地里有种植、有养殖,种植有蔬菜、有水稻、有草皮;养殖有螃蟹、有小龙虾、有淡水鱼......”武汉市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于祥敏介绍到。通过流转和托管土地,社员和当地农民每年可以户均增收17000元以上。

在合作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而熟练地打包,一份份新鲜农产品即将运往盒马鲜生,供消费者选购。在合作社农村电商产品展示中心,韩立平认真听取了合作社成立发展、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对合作社带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模式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等重点工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3月,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供销合作社与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武汉市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平台+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采取流转式、托管式、订单式、合作式等多种形式,围绕农业生产的“耕、种、管、收、加、储、销”,为农户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收储加工、产品销售等一系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作社为武汉220个社区、13个社会福利院、2.5万家庭配送食材6500吨,捐赠物资65万元,被授予“武汉市防疫保供突出贡献企业”。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我们合作社品牌的宣传,带动更多的农户来共同发展基地、发展产业。”于祥敏说,“通过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程春生,蔡甸区政府副区长胡㼆参加调研。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