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供销社持续发力整治 决战决胜迎审

2021-05-19 12:22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自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新洲区供销社按照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依据职责分工,通过营造宣传氛围、整治环境卫生、落实整改事项,督促全区各街镇做好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面做好各项迎审工作,持续巩固创卫成果,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成立领导小组和整治工作专班。按照《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武再生办[2021]1号)文件要求,成立了再生资源行业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和新洲区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全区再生资源行业迎检复审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全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新再生办[2021]1号),并下发给各街道以及各成员单位,通过在全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要求各街镇全面掌握辖区行业基本数据,对情况做到一本账、一口清。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各自职责,深入街镇开展检查,确保行业经营环境符合文明卫生城市的要求,确保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在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大考中顺利过关。

开展综合整治、巡查督导。511日以来,区供销社深入邾城、阳逻等重点街道巡查再生资源行业整治相关工作,并与阳逻街道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抽查了阳逻辖区内6个大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主要针对场所脏乱、无证经营、出店占道、交易禁品、污染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重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经营户,街道采取下达整改通知、停业取缔等方式严格查处,建立整治效果“回头看”制度,确保整治不走过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