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供销社两级书记讲成绩、查不足、展未来

2021-02-10 19:0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项挑战,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汉南区社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疫、战洪、战贫任务。为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28日,汉南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联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做法、摆问题、提打算。

会上,区社机关党总支、区社机关党支部、区市场中心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工作汇报。重点回应2019年度党建述职中提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二是总结痛点。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具体分析其原因。三是展望未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切实有效的提升计划,确保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基层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销联社党组书记陈政文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结合述职内容,逐一点评,对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书记抓党建是首要责任,述职是《条例》要求,各级党组织都开展了书记述职活动。2020年以来供销系统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评议制度,开展星级争创,“四亮四比”等活动,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较好成绩,领导干部坚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这些好的做法都应长期坚持。

他要求,区社党总支在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前提下,还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活动要贴地气。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支部活动要紧贴“三农”服务宗旨,“走出去”深入“三农”一线,能帮助党员干部“解民情,知民意”,以便更好地开展区社工作。二是活动形式要丰富。多种形式的基层组织活动更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更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是要壮大好基层组织。任何组织的发展都需要新血液、新力量,各党支部要把发展新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培养新生力量,注重德才兼备,吸纳新鲜血液,使我们的党组织永葆活力。另外,区市场中心支部要引导党员发挥作用,采取“一帮一”形式,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场中心得到贯彻。区社机关支部要总结政治巡察整改经验,制定“三重一大”等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让每名党员更好履职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