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消费扶贫专馆开业 贫困户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2020-11-19 17:32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开设消费扶贫专馆,构建农产品供应链条,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扶贫特色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的“快车”。1118日上午,位于蔡甸街文兴路的武汉消费扶贫馆蔡甸馆(武汉供销O2O蔡甸体验店)开门迎客,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可以感受、体验、参与精准扶贫的平台,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扶贫实惠。

108平方米的蔡甸馆内,一排排的货架上农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不少顾客前来选购。“蔡甸藕汤、玉贤豆丝、侏儒山香油、恩施土香肠等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都很受欢迎!”蔡甸馆负责人何凯介绍,蔡甸馆内销售的700多种农产品,全部来自于湖北省内的贫困村。蔡甸馆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与市场需求高效对接,采取统采统销统仓统配,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节省物流成本,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消费扶贫馆蔡甸馆为蔡甸区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供应商创立特色平台,改变了传统扶贫主要依靠单一主体的“输血式”扶贫模式,通过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引导消费等方式,实现可持续的“造血”功能,让贫困户真正受益。

让贫困户卖得舒心,市民买的便宜又放心。”何凯说馆内的农产品价格低于各大商超10%以上,产品直接从扶贫企业直接送到消费扶贫馆,在保证农产品生产商特别是生产农户获得足够收益的同时,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吸引更多的社会单位与个人采购,从而扩大总体扶贫效果,更好地服务于民。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