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供销社迎接综合改革第三方评估

2020-11-06 15:55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期5年的供销社综合改革迎来收官之时,114日,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聘请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所属的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分中心的第三方评估组到江夏区供销社对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评估。

        

上午,评估专家组首先与基层社主任代表、社属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代表,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共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座谈,听取代表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认识,以及各自所属领域的亮点工作和改革成效。代表们畅所欲言,以实际的工作事例和所面临的问题与评估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客观评价了江夏区供销社就综合改革作出的努力探索。座谈会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改革资料台账。

下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法泗供销社、法泗菱米农机专业合作社、法泗商场、夏金农电商展示中心、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等地。走访,江夏区供销社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江夏区在综合改革方面的亮点工作一是通过企业改制,借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和参与国有资产有序退出,改造国有企业,进行社有资产打包托管国有资产,实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二是健全和完善区街村三级服务网络体系,增强三级网络辐射覆盖能力,凸显供销社仍是城乡人民生产、生活服务主渠道地位。三是以市区合作的方式,组建“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该公司承担全区30万亩农业种植面积80%以上的农资商品供应,是全市唯一一家在经营的社有农资企业。

经过一天的座谈和走访,专家组组长张耀峰教授非常认可江夏区供销社在综合改革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江夏区社是一个非常务实的集体,敢拼敢干,在很多方面做出了非常典型的探索。同时他指出江夏区社也存在一些共性或个性的困难和问题,专家组将通过这次评估,收集问题和意见,向上反馈报告,争取国家政策,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评估组一行在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实地考察)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