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召开农村电商发展座谈会

2020-10-27 15:58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1026日,蔡甸区农村电商发展座谈会在蔡甸区供销社召开蔡甸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区直单位和部分电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蔡甸区供销社负责人汇报了供销社系统农村电商发展情况。与会的农村电商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区直单位汇报了支持蔡甸农村电商发展的措施下步打算。

近几年来,蔡甸区农村电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在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效果明显。蔡甸区供销社在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狠抓农村电商网点改造升级、农村电商实用技术培训、建立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引领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方面工作,努力推进区农村电商的发展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29个,建成蔡甸供销电商运营中心。区社还积极争取市供销社支持,与市社联合注资300万元成立了武汉市蔡甸区供销农村电商公司,整合农产品收购、销售、展示展览、仓储物流、电商培训及技术交流等服务功能,畅通农产品流通。

    胡强调农村电商企业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要充分发挥先进电商企业和电商协会的引领作用,注重产品质量,形成品牌优势;要抓住消费扶贫的良好机遇,多利用扶贫网等载体支持蔡甸地方农产品的销售和购买各相关部门要整合项目资源及资金,完善农村电商的服务配套措施加强农村电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储备努力推动全区农村电商工作的长足发展。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