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供销社组团赴赤壁市考察学习村级供销社建设经验

2020-09-14 17:3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910日,江夏区供销社组织学习考察,赴赤壁市考察学习村级供销社建设经验。考察由江夏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赵仁华率领,理事会分管同志、基层社主任代表、村支部书记代表、机关业务科室和电商企业负责人等11人组成。此次考察旨在学习赤壁市在村级供销社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加速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进程。

考察先后中伙铺官庄村供销合作社、湖北康华智慧物流园、曙光现代农业生产仓储冷链项目基地、鑫毕农粮食加工专业合作社等地展开实地考察与座谈。赤壁市采取“供销社+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导型模式,将粮食种植、生产加工、冷链物流等环节连接起来,形成农民广泛参与、自主经营管理、服务功能完备的综合性服务型集体经济模式。赵仁华就村级基层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过程中的参与方式和股本结构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经过参观学习,赵仁华指出,不仅赤壁市供销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赤壁专业合作社、电商物流企业、村级社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有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目前,江夏区村级供销社建设选点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江夏区社将吸收赤壁市的成功经验,结合江夏区实际,建设好真正服务“三农”的村级供销社。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