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供销社助力全区打好汛期灾后生产自救保卫战

2020-08-10 15:23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今年入梅以来,江夏区全面受灾,农业生产损失惨重,多数农户早稻颗粒无收。江夏区供销社超前谋划,主动挑起全区恢复农业生产、开展生产自救的农资保供重任。

成立专班,落实责任区供销社成立了以主领导赵仁华为组长,分管领导林振华为责任组长,相关科室、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生产救灾物资储备调运工作领导小组,对口协调各街道及相关区直部门,核实受灾规模,锁定复种面积,区分各街道农作物受用化肥、农药品种,全面落实区政府灾后复种计划。

优化渠道,组织货源区供销社通过询价流程选定所属的全区唯一的全资国有企业“武汉金丰源农资连锁配送有限公司”承担救灾物资储备与调运责任,优选省内优质化肥、农药企业,紧急调运优质优价化肥约2000吨、农药20吨直达江夏区。

调剂资金,紧急配送。为了全面落实区防指的应急部署,区供销联社在系统内紧急调剂流动资金450万元,借调给金丰源公司用于采购调运物资。目前,已为12个受灾街道办事处配送化肥2029、农药20,为全区全面恢复农业生产提供了保障。

江夏区供销社运送化肥、农药至金口街道办事处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