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高福宝一行到凤凰镇开展调研工作

2020-07-30 22:1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729日,市供销社主任高福宝副主任刘元生一行到新洲区凤凰镇实地考察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俊区政府副区长罗新坤市农业集团总经理钟细明,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凤凰镇主要负责人以及武汉供销现代农业集团、黄鹤楼茶叶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高福宝一行先后参观察看了凤凰镇供销社、毛冲村、宏博泰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凤凰农产品展示中心等在凤凰镇供销社详细了解资产状况和企业人员现状后,高福宝来到毛冲村产业项目发展片区调研时仔细询问了该村的耕地面积情况、种养殖业结构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到宏博泰茶叶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基地全面了解了茶叶种植、土地流转情况、红茶及绿茶生产加工工艺、市场销售情况;在凤凰农产品展示中心深入了解该中心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参观结束后,高福宝一行在凤凰镇政府集中听取凤凰镇和四个单位负责人汇报。汇报结束后,高福宝对凤凰镇经济、农业、现代电子商务等各方面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改革创新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将武汉市唯一一个建制镇示范镇打造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二是市区两级供销社联合起来盘活社有资产,将凤凰镇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新型基层中心社,完善供销服务三农职能;三是以毛冲村三农服务中心及电商服务站为基础建设新型村级基层供销社,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四是市社电商公司、现代农业集团积极探索与凤凰镇农产品展示中心及相关企业的合作途径,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发展冷链物流运输;五是市区两级供销社要开展紧密联系,多方面、多层次、多途径积极支持凤凰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毛俊代表新洲区对市供销社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要求区直各相关部门落实高主任要求,抢抓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发展凤凰镇农村经济。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