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副主任刘元生、洪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怀卓调研洪山区供销联社综合改革工作

2020-07-24 18:00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722日上午,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刘元生、洪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怀卓到区供销联社调研综合改革工作。

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曹术意就供销社综合改革,成立区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等工作作了汇报。一个时期以来,区委、区政府续持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区委编委第九次会议决定,撤销供销联社加挂的洪山区物流事务发展中心牌子,将下属的区物流事务中心整体转隶于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区供销联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宣传、规划咨询、协调服务等相关职责。目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已完成了会员登记、名称预核工作。正在筹备区集合联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烽火集团为会长,卓刀泉集团、和平街白马寺集团为副会长单位。预期8月初完成此项工作。

元生对洪山区社的综合改革进程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充分地肯定。他认为洪山区社是典型的中心城区城市供销社,洪山区委、区政府紧密结合区情,建立区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是很好的改革探索,区联社作为主管部门要抓紧尽快依法依规筹备成立。特别是在《章程》、制度、运行办法机制上进行规范,完善起来。他要求,要在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履行好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职责。一要做好政策宣传;二要深入掌握情况;三要抓好服务,弘扬“店小二”精神;四要总结经验,不断积累;五要树立典型,全面提升村级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努力探索出可借鉴、推广的城市供销社指导、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改革经验。

王怀卓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市社综合改革要求,加快区联社建设。二是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区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三是区联社要积极争取市社在政策、项目等方面多向洪山倾斜。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