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供销社疫情期间全力以赴保供应

2020-06-18 17:31 |  来源: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3日至48武汉封城,市民隔离在家面临生活物质短缺困难的同时,各区农产品也严重滞销。为打破这种“购销两难”的局面,保障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供应,让市民不为“菜篮子、米袋子”发愁,让农民不为农产品销路发愁,蔡甸区供销社主动对接,积极发挥供销社在保障物资供应与销售的“国家队”作用,助力蔡甸区在疫情期间打赢农产品保供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成立专班协调应对。128日起,区供销社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6人下沉到奓山街中营寺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同时由区供销社主任张少瑞、四级调研员殷正清及合作指导科全体干部组成保供专班,在积极进行社区防控疫情的同时,与市供销总社、市农村电商公司和各基层社、农民专业社上下联络,与区防疫指挥部协调为相关农民专业社办理“保供运输通行证”,积极收储农产品,线上线下对接销售渠道,及时保障蔡甸区侏儒山街、永安街、张湾街、消泗乡等农业产区的蔬菜、水产品供应到市内各小区,有效保障了市民的生活所需,积极发挥了供销合作社在生产生活物资保供方面的作用。

二是供销系统全力以赴。武汉宣布封城之时,区供销系统内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全部处于停产状态。为了及时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农产品价格,在2月初,区供销社密切与各基层社和农民专业社等单位联系,帮助并促使区供销系统内13家基层社和7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市场农产品供应。至430日,区供销系统农产品销售额达12613万元。同时,按照省供销总社建设县级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的要求,区供销社以蔡甸区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为基础迅速建成占地面积为5387平方米的县级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积极承担起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国家队”的职责,为蔡甸区后续抗疫物质保障做好准备。

三是电商销售成果斐然。武汉市春惠江南农产品合作社和蔡甸区万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专业合作社+电商APP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社区”等模式,打通城乡配送“最后一米”,及时有效的向市区内各小区供应了充足低价蔬菜,保障了居民隔离在家的生活基本需求。疫情期间,春惠江南农产品合作社迅速与长江严选电商平台达成帮扶共识,为社区定制优惠套餐,安排专车送菜上门229个社区提供米、面、油、蔬菜3000多吨;蔡甸区万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品牌农产品蔡甸豆丝在各大电商网络销售量达到15万袋(75吨);武汉市蔡甸区裕伟生态农业合作社与武汉硒源态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疫情期间通过社区团购或线上线下渠道累计销售小龙虾325.58吨,销售额达1228.59万元。蔡甸区供销系统各单位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向市内各社区供应团购蔬菜4800余吨,销售金额共计2250余万元。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