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社供应农资保春耕 助力脱贫战攻坚

2020-04-20 14:34 |  来源: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黄陂区供销社慎终如始地在抓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的同时仍不忘扎实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坚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手抓、两不误”。412日,黄陂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王俊同志参加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组织的“战疫情、助扶贫、保春供”化肥捐赠活动,为对口帮扶的蔡官田村积极组织协调化肥,促进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黄陂区供销社向蔡官田村组织捐赠化肥)

为将化肥第一时间送到农民手中,积极支援农业生产,助力脱贫,当日下午14时,黄陂区供销社组织2台装满15吨价值约达5万余元各类化肥农资的车辆从江夏安全抵达对口扶贫蔡官田村村委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区供销社为该村协调捐赠化肥保春耕,助力脱贫战攻坚,有效地调动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帮助农户降低种粮成本,全村300户农民能抢抓农时,保障春耕生产

(蔡官田村组织化肥卸载)

去年冬季以来,黄陂区社共筹措资金1110余万元,储备各类肥料6350吨有力支援全区农业生产所需。一是成立了以联社一把手牵头、分管副主任、职能科室和专业公司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全系统农资购销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二是密切关注农资市场动态,建立健全农资信息反馈机制妥善安排农资商品,承担“保供稳价”社会责任。三是认真组织春耕备耕农资商品积极筹措资金、联系货源、组织调运,发挥主渠道作用。四是理顺网络,进一步巩固农资连锁经营成果。依托横店、前川、六指三个农资区级配送中心,及时将化肥、农药配送到全区18个乡镇农资中心店、村级农家店,既杜绝了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农村,又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成本黄陂区社的种种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