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销战“疫”系列行动 ——“疫”无反顾守初心 铁肩担当护平安

2020-03-24 15:08 |  来源: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蔡甸区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在区防疫防控指挥部安排下,积极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至今已坚守阵地50余天。为抗击疫情构筑有力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坚实力量。

自1月28日以来,蔡甸区供销社组织机关干部、基层社主任组成下沉社区工作队,在党委书记、主任张少瑞的带领下,下沉至蔡甸区最远的奓山街中营寺社区,协助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无论是主动请缨、不让须眉的女同志,还是老骥伏枥、胜似小伙的老同志,大家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努力谱写出一曲蔡甸供销人的抗“疫”赞歌。

区供销社积极服从社区的统一领导调度,认真开展防疫防控工作。2月15日,天降大雪,气温骤然降至零度以下,下沉工作人员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冻得瑟瑟发抖,这时接到要值守夜班的工作任务,张少瑞带头值夜班,由于没有带足御寒衣物和被子,几乎在“冰窖”里待了一夜。之后,蔡甸区供销社所有男同志勇挑重担,在完成白天防控工作任务之后,还要值守夜班。他们不喊苦,不怕累,不畏疫,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坚守工作阵地,保障居民平安健康。

统计居住人数、开展体温监测是下沉工作队的先期重要工作。为了做到“不漏一人”,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全体党员干部不惧疫情危险和工作困难,一家家上门排查,为居民排忧解难,有时候在一栋楼一呆就是一天,连午饭也顾不上吃。在一次“扫楼”排查结束后,副主任陈为民由于过度劳累,出现了发热症状,高烧38度,随即就被送往相关地点进行隔离治疗。在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康复后又主动请战重回抗“疫”一线,与大家共同战斗。副主任白涛,和另外一位同志主动承担小区物业的消杀工作,背负喷雾器对整个楼栋33层四个单元进行消毒,而引发痛风复发,疼痛难忍,短暂的治休息后,也迅速回到战斗岗位。

疫情稳定之后,解决居民生活需求又成了另一项重要工作。中营寺社区位置偏远,周边没有大型商超,邓翔联合热心居民积极组织团购,为居民代购急需药品,为空巢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并坚持上门服务,获得了业主的一致赞扬;余航扛下了为社区重症患者跑腿购药的重任,每隔两三天就要去一趟开发区重症定点药房,排队购买“救命药”,之后又一一送到居民手中,并无一丝差错,收获“点赞”无数;为防止居民领取团购物资时扎堆聚集,余航与其他两位同志一起,分批次打电话让居民有序下楼领取,有时物资较多,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分发完毕。

中营寺社区所辖的长江楚韵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一直以来矛盾重重,信访投诉不断。疫情期间,由于区社下沉工作队的贴心周到的服务,终于扭转了这种局面,实现了居民零投诉。50多天,中央巡视组、市纪委、区纪委、区巡察办等多次到社区指导检查督办防疫防控工作,由于区社同志们的扎实、认真、细致,实现了工作零失误、零问责,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从漫漫寒冬到春暖花开,蔡甸区供销社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真心真情凝聚和守护一方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供销人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