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销战“疫”系列行动 ——供销平凡“小”人物 传递满满正能量

2020-03-18 23:31 |  来源: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畏难退缩,无数供销人勇敢逆行,真情付出,默默穿梭在抗疫一线。江夏区供销社就有一群这样的“小人物”,有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有的主动请缨、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有求必应“贴心人”

“红梅姐,我买的菜到了没有?”“红梅姐,我家煤气用完了,帮我联系下。”“红梅姐,我爸爸的药没有了,可以帮我买下吗。”……人们口中的这位“红梅姐”本名叫李红梅,是供销巷自管小区居民群里的“红人”,大家只要有问题都找她。作为江夏区供销社职工,她一直积极参与供销巷自管小区防疫工作,每天从早上六点多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需要在居民群里监督记录每家每户体温测量情况,有未报体温的居民,她会一一打电话了解缘由。每当中百仓储的团购菜单出来之后,她就会发到群里,开始不停的收集、登记、汇总、核算相关数据;团购物资到了后,又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通知居民前来领取。小区里有外地滞留武汉的人员,红梅姐热心帮忙咨询政策,运送生活物资。小区居民生病,她会迅速联系社区,配合社区安排车辆送往医院就诊……

似乎只要有问题,找红梅姐就能解决。红梅姐用她的热心和耐心驱散了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阴霾。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虽然暂时出行不便,但是生活需求没有受到影响,居家安全有保障,心里也倍感温暖。

闲不下来的“全能王” 

生资公司经理郭斌是公司防疫工作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一直冲在一线,排查疫情、守卡口、打药消毒、发物资。他坚持每日两次对小区2000多平方米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公司辖下食品工业小区大门年久失修,他亲自拿起了电焊枪,对大门进行维修加固;居民近两个月没有出门,理发成了大问题,他又操起了电推剪,为居民理发。闲不下来的“全能王”时刻都在小区里巡查,谁家里有问题,他立马赶到,迅速解决,深受居民信任。

壮心不已的“老英豪”

张松平,现年64岁,是百联公司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活跃在防疫一线,为缓解自管小区值守人员不足,他主动承担原五金公司宿舍小区卡口值守任务。

在没有公交和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他每天徒步2个小时,到达值守岗位。刚开始值守小区的时候,他独自一个人克服困难排查了五交化大楼小区、老五金宿舍小区、五金公司宿舍小区共6栋楼107户,在排查中逐一核定住户数和居住人数,并仔细登记注册。据他的工作记录记载,他共为住户扔垃圾107次、送生活日用品76次,为独居老人送菜送药3次。

年轻人都“吃不消”的工作量,他作为一个64岁的老人,尽职尽责地承担下来。防疫期间,他的老伴在家不慎摔倒,右面部擦伤青肿,他也没有因此请假,工作忙完后才回家给老伴做冰敷。他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困难,毫无怨言,始终默默地坚守岗位,体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

心底无私“领头雁”

每天挑一桶水到五里界商场,是五里界供销社主任黄学泉的承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身先士卒,坚持每天挑一桶水到商场进行打扫和消毒,同时密切关注商场消防安全,保障租户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黄学泉患有痛风和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但他一直坚持带病上岗。除了每天负责五里界商场的防疫工作和五里界商场至生资门市部之间60户住户的消毒工作外,他还积极响应街道号召,自行前往五里界街五金路防控点值守。因为气候原因,值守时左脚痛风发作不能走路,仅仅休息了一天,他又出现在了商场和街道值守点。在面对儿子的担忧时,他说:“谁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呢,这是职责所在,心里无私天地宽!”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