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销战“疫”系列行动 ——汉南供销电商助力保稳供

2020-03-07 18:17 |  来源: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21:00车辆清洗消毒,22:00统计订单,23:30设计配送路线,5:00起床佩戴好口罩、防护手套,6:00采摘新鲜蔬菜,9:00完成菜品分拣包装并装车,10:00开始配送,15:00继续菜品分拣包装配送。这是连日来汉南供销乐村淘电子商务公司的日常工作。

“以前供销电商只是畅通农产品流通的一种重要渠道,现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供销电商宁愿不赚钱,也要为保民生、护安全贡献一道重要屏障。”汉南供销乐村淘电商公司经理余意说。

汉南供销乐村淘电商是汉南区供销社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之一,2016年区社整合市农村电商公司、基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资源,通过增资入股组建该公司,正式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构建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之一。

疫情爆发后,汉南供销乐村淘电商公司按照省、市、区供销社“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总体安排部署,针对纱帽商超生鲜供应紧张、农贸市场休市、人工短缺、物流困难等现实状况,为保障居民居家就能买到平价蔬菜、粮油,积极组织人员、车辆,多方协调货源,克服人员少、配送多、小区封等一系列困难,开展粮、油、果、菜的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到社区的便民服务。

据统计,自汉南供销乐村淘电商公司开展疫情保供以来,日均订单300余份,涉及纱帽地区等10个小区,日配送各类蔬菜粮油瓜果约3吨,可配送品种达50余种,辐射范围10公里,供销电商成为抗疫情、保供应的硬核担当。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