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销战“疫”系列行动 ——牢记供销宗旨,抓紧保供帮扶

2020-02-26 16:01 |  来源: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西湖区供销联社党委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党委领导班子先后5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和物资储备,并组织力量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克服困难保供应,千方百计储物资

截止目前,全区供销系统村级综合服社开门营业9家,6家专业合作社每天为市内超市、机关食堂、社区提供蔬菜品、禽蛋、肉类等20个品种、近50吨。超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保持平稳,积极对接社区开展团购,满足生活所需,保障居民安全。充分发挥以“党建引领、队社共建”三农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新沟镇街涢口大队三农服务中心积极组织货源,送物资上门,满足了全大队131住户,431人的生产生活需求,日交易金额过万元;依托东山街巨龙大队供销三农服务中心建设应急储备中心,积极组织物资储备,截止目前已完成米面19吨、油盐等9吨、蔬菜瓜果25吨、肉鱼鸡蛋等5吨、化肥80吨、种子苗品21个、大棚膜5吨、地膜5吨等生活生产物资的储备。

二、统筹全局制方案,各司其职抓工作

为切实做好供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东西湖区供销联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区社党委书记、主任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专班:第一个为纪检监察专班,负责督查区社下沉党员干部和区社24小时值班的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第二个为后勤保障专班,负责组织采购疫情防控的物资;第三个为宣传报道专班,负责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并及时向区有关部门上报。

三、闻令而动下社区,尽职履责显担当

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区社对机关工作人员分工进行合理调整,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机关24小时值班,负责信息接收及后勤保障工作;前后共安排4批23人分别下沉径河街十字路社区、金银湖街金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2个社区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防控处置制度等,进一步提高社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涌现了一批坚守一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下沉党员干部。

全系统上下齐心、斗志昂扬,坚决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证商超供应货源以及农业生产资料需求,保证单位工作有序开展,保证下沉对接社区疫情管控井然有序。下一步区社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亮在基层,切实践行供销社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和恢复农业生产大考中经受考验,在困难面前体现责任担当。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